close


一個是商場大亨;另一個則是聰明睿智,但沒沒無聞的平凡人
兩個人因為病症住進了同一間病房
一切巧妙的互動就從此刻開始

如果你知道死期,你會怎麼去面對?

不知道為什麼,看著這部片
讓我感覺到一種對生命的「了然」

有的人選擇不想聽到死亡日期;但有的人卻選擇接受
無論心態為何?在一開始卻仍然採取否認的心態
沒辦法全心接受這個殘酷的事實

而這兩個老人的互動,著實令我感到過癮
就好像在看一場精采的辯論賽,而主題就是「死亡」

你將用你的餘生伴著家人還是完成你尚未實現的願望?

一個代表衝勁;一個代表保守
兩個人不斷地拉扯
最後兩個人一同列了一張願望清單
開始了環遊世界的舉動

在金字塔的頂端,這個睿智的老人突然問說你知道怎麼進入天堂嗎?

只要回答下面這兩個問題?

你這一生中,自己有真正獲得過喜悅嗎?
你這一生中,有真正讓他人得到喜悅嗎?

(埃及人深信,這兩個問題就能斷定你是否能進入永恆的天堂)

縱橫商場大半年的老人,平常的伶牙俐齒竟然語矬了

賺了這麼多錢,快活了大半生,應該感到到許多喜悅吧
但是,仔細想想,真的快樂嗎?

一個早早步入家庭,不斷地工作養活家人,喪失了入學讀書的願望
這樣平凡的生活,但是卻又令人知足。

你要選擇哪一個?

畫面來到這邊,給我很多的感觸
每個人的確都有想要的生活
但是,這種想要的生活跟你實際的生活一定有些許的差距

擁有了一些;就會失去另一些
不論是心態;或是財富;或是想法
整部片讓我不斷地看到這樣的衝突性

就在這部片的尾聲,兩個人因為口角而回歸家庭
一個人享受著溫馨的家庭氣氛
另一個人獨自享受著所謂高檔的咖啡
在那一刻,不需要言語,不需要任何的傳遞

我們的心自然而然就會打開了
你到底想要享受哪種生活?

這時候我又想到了金字塔上的問題。喜悅

這部片帶給我許許多多的驚喜
從一開始面對死亡的痛苦
到中半段接受死亡,實現願望的壯闊場景
到後半段瀕臨死亡感受到親情、友情的溫馨

一幕幕的場景,都讓我感受到生命的悸動
也讓我體會到珍惜每一個生命的當下
珍惜身邊每一份珍貴的情感

推薦指數:四顆半



至於為什麼會放上移動世界呢?
最近在閱讀或者欣賞影集時
就會有種莫名的聯想跟轉換
當我看到一路玩到掛的時候
我聯想到了移動世界

看似不同樣類型的電影,又何謂連結性?

這部片我真的要大推特效
還有四處變換世界各地的場景
真的會令人大呼過癮

這部片讓我思考了「正義」和「偽正義」
「正義使者」到處獵殺這些可以四處移動「心靈移動者」
繼而將他們處決

而這部片就在四處追殺的場景移動
且帶進了愛情、親情的戲碼

看到中半段的時候,我一直思考著
這些拿著「正義」令牌去追殺的人
真的是在執行正義嗎?

因為這樣的舉動,導致更大的混亂
也導致更大的傷亡
而且,連無辜的人也相對地牽連了

如果維持平衡,是不是會讓傷痛減少?

不過我想這個結果是無解吧?
而我同時也相信這個社會充斥了這些人
以「正義」發聲,但卻混亂了正常運行(突發異想,和電影敘述無相關)

這部片,我覺得比較可惜之處是在於結尾過於薄弱
中間的場景特效精采可期,有種大呼過癮的感覺
但是,正因如此,結局更需要一種畫龍點睛之妙

太過薄弱會有種看不爽的感覺,呵

推薦指數:三顆半

---------------------

我先說一下我大致的分類,三顆星是普通
簡單來說,就是可以讓我耐著性子看完整部片
基本上我覺得這是一部電影最基本的責任

而不是看到一半,頻頻看著手錶,想著怎麼還沒播完阿= =
所以如果超過三分的都是我覺得值得推薦的電影喔

至於更高的話,就代表劇情或者特效,抑或是音效等
或者這部片會讓我思考到生活層面

當然,如果低於三分,就代表我不是很有耐心
(不過這些都是個人觀點喔,歡迎一起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litt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