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就像接力賽,這個世界也是一場接力賽。
 任何人都無法獨立生活,必須藉由接力棒的傳遞和他人產生交集。
 可是,每個人在跑的時候都是孤獨的,沒人會幫自己,
 就算他們想幫也愛莫能助,沒有人能代替自己上場,也無法代替。
 我必須更加正視這份孤獨,我必須更加正視自己,
 那是一個沒有言語的世界。」

這是一本會令人看了,讓青春熱血奔騰的回憶湧上心頭的書

原來,我真的離開青春了
那一股無名的熱血瞬間湧上眼框

這兩天看著「轉瞬為風」
好多的畫面充斥著腦海

儘管運動的項目不同
但是,運動員精神的魂在心中都是一樣

-----------------

剎那,回到了研究所時期的校隊

每天的生活就是提著球袋上體育館
比賽來臨前夕的戰術安排

那時候,我的世界原來這麼小
把自己看的太重
也太輕忽練習的重要性

幾場大專杯的比賽,就沾沾自喜
完全沒有戰績可言

但是,我還是好愛那段生活
有夢想的心靈熾熱著我的生活

永遠都有使用不完的精力

是那場晨間訓練
一直到研究所時期
才第一次感受到訓練的可怕之處

快點,快點,腳步再快一點
我聽到教練在網子對面的吶喊

時而傳來輕蔑的一笑
「這樣就不行了喔!」

「我還可以」,我總是這樣對著自己說
腦袋可以,心裡可以,但是身體總是使不上力

急速的練習過後,換來的總是喘不過氣的下場
但是,只要一拿起球拍,就忍不住想踏進球場
即便,動作整個很窩曩

-----------------

晨訓後的隔天,翻不了身
手攙扶著床旁的扶把
勉勉強強的爬下階梯

渾身骨頭彷彿下一秒會解體
全身痠痛無力

但是,還是提著球袋緩緩走向體育館。

第一次的個人賽,跟著SDADA衝向員林的球場
多打一場都好,只要能讓我們默契更加純熟

我願意。

六點多起床練球,晚上繼續練球
看不到球場的日子總是悵然若失

在教練不看好的名單中
我們接連闖過三關

雖然教練總是說著「你沒贏啦(台語)」
但是反而成為我們相互激勵的話語

看著對方,看著自己
從口中說著「你沒贏啦(台語)」

心中只有一個念頭,我一定要贏
我要拿下不可能

如果夢想這麼輕易完成的話
那我們真的太看清夢想的價值了。

失敗了。在大專杯的比賽總是負多於勝
但是那時候團隊一起的精神總是牽繫著我

彷彿在書中看到過去的精神

-----------------

畫面來到和雅竹肩並肩的雲科大會場
在運動員進場那一刻
我真正體會到,我以自己為榮
平時不肯穿出門的校隊外套此時正在發光

那一段運動員宣誓,同時讓我們覺得運動員好幸福
讓人有種義無反顧的衝動

判定著自己做了最正確的選擇

-----------------

那年,高師大的場地,詭異萬分
甚至也記不得我們到底打了幾場比賽

第一場的團體賽就這麼倉促成軍
也沒有抱著多大的期望

但是,每個成員卻很珍惜這份機會

-----------------

「就算努力過也未必能獲得相應的成果,
 但如果不努力就完全不會有成果。」

雖然,回頭看過去
想大笑荒唐的自己

自以為的努力
其實還有很多功夫要下

但是,扁低自己曾有的夢也太可悲
況且,我還是很引以為傲的

打下許多不可能的戰役

好想再奔騰一次。
我逝去的青春

謝謝,謝謝自己曾經燃燒過自己的生命
現在,青春竟然只能鎖在眼框

寄託在文字或影像中。


              腦海的畫面,奔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litt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