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始要培養自己正常的生活作息了。

也開始在石門山的第一餐
說到餐點,不得不說
石門山的東西真的很好吃
而且還很豐富
我跟小春都笑說帶完營隊應該會胖五公斤以上

話說回來,今天是活動正式開始的第一天
所以必須跟同學們培養一些默契

在培養默契的過程中也挺有趣的
我們說完了,還請印尼的同學翻譯
雖然大家還不太熟
但是感覺真的很像一家人

早上的課程是客家美食
介紹麻糬跟湯圓,並實作
兩個老師人都很好也很熱情

這一兩天下來,發現客家人都很熱情
而且都不會扭捏,生動自然(題外話)

話說回來,剛做好的麻糬真的超好吃
吃了一口會再接一口
暖呼呼的,跟外面買的口感差好多!

接著做湯圓的過程也是挺有趣的
大家都是第一次接觸
所以都玩得不亦樂乎

下午的課程是客家童謠
老師簡單的教了三首歌

客家人唱歌一定要配動作
邊唱邊動,感覺整首歌都活了起來
坐在教室後面也跟著學了起來
呼~客家話真的還挺難學的呢!
現在只能簡單聽懂一些基本的話

哈哈~希望這20天下來
我能更加進步囉!

p.s.我會唱天公落水了!

晚上的活動大哥先跟同學們介紹這20天的行程
順便讓大家了解一下整個流程
接著就是討論小組名、小組呼了

大家都是第一次接觸這方面的活動
所以幾乎都想破頭~也不斷的跟我和小春求救
還一直說三分鐘很長
但是,就是要這樣才有趣阿!
大家一起互動討論的過程,感覺真的很好!

最後就是吃宵夜啦
原本不喜歡吃鹹湯圓的我,也忍不住吃了一顆
真的很香很好吃,大廚真的超厲害的啦!
不過同學們辛苦捏出來的湯圓也真的超Q

呼~累了一整天啦!
查寢後跟著小春在辦公室處理一些行政業務
感覺還真的挺不賴的!輕鬆的營隊
做起事情來也跟著心情好阿!
準備迎接明天的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litt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