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只能說,這是一部很「直接」的電影

上網看了許多影評,發現評價兩極化
我想這也跟「保守」的東方有所關聯

不過回到我看電影的原則
我喜歡處處有驚奇的感動

這部片,或許想要表達的感情很純粹也了無新意
但是,這樣的「直接」卻帶給我一些震撼

打從第一幕,一群小孩子在玩轉酒瓶的遊戲
因求愛不成而詛咒查理的片段影響了他延續的愛情

或許沒有看過這樣的劇情
所以對這樣的題材覺得很新鮮

接著,查理在愛情上一次又一次的觸礁
每個人都知道他是帶來幸福的「幸運星」

男性友人的羨慕,因為他可以享受一段又一段的性
但是,男人真的是只用下半身思考的動物嗎?
在這一段又一段的性愛中
查理發現純粹為性而性的生活並不是他所想要的
在每一段性愛結束後,引發的是更大的空虛感

尤其是跟他發生性愛的女孩們都一一得到了幸福
只剩他停留在原地

女性拋開顏面追求自己的幸福
我想,這的確是很諷刺的
或許在保守的東方社會應該不太會發生這樣的事情

但是,卻也很直接點名了現代人的症狀
對我來說就是「缺乏幸福病」
為了追求真正的幸福,對於獻身好像也不是一件大驚小怪的事情
那只是個過程,結果卻是美好的未來

如果是你,你願意嗎?(我想應該有大半的女孩子是點頭的)

----------------------------

而到了中半段,查理開始意識到自己「幸運星」的威力
不斷地去做實驗,甚至連一個超級大醜女都獻身了
只為了去追求自己的真愛

或許,人們在「真愛」中都是盲目的吧
不顧一切的去追求
有時候,甚至忽略的對方的感受

愛情,不是單方面的付出就可以的
而是要達成雙方都能接受的水平

但,往往這也是愛情最困難的地方!

不過,我很欣賞這部片用詼諧的手法巧妙的帶來這些劇情
在笑聲過後,也是很值得讓人深思阿

真正的愛,是希望對方幸福快樂

----------------------------

不過,不得不提的兩段小劇情
在查理和第一個女生做愛時
還有和診所裡面的胖妞做愛時所說的話

雖然有點八股,但卻感動到我
如果當你是幸運星時,你也能如此心地善良嗎?

----------------------------

電影來到最後,查理意識到自己要失去真愛時
瘋狂的不惜一切代價想挽回
我想這段對白也堪稱經典

而雖然只有短短不到一分鐘的獨白
但卻讓我感動,而且覺得浪漫
或許,這是真正打從心底的愛吧~

「在我生命裡,總是在扮演別人感情裡的過客
 總有下一個男人會比我更好
 但這是我生命中第一次
 我希望自己能成為『下一個男人』」

「我知道那能讓你開心
 讓你開心是我唯一的目的」

「現在已經沒有什麼詛咒能成為藉口了
 與其一直揣測未來,還不如活在當下」

這幾句台詞,真的是對愛情的一種反省跟見證
唯有真的去面對了,才會打從心底的說出這些話吧

順帶一提:我喜歡男主角送給女主角的兩份禮物
     都挺讓人感受讓分驚喜的
     「禮輕情義重」,我想在這部片表達的還挺徹底的

---------------------------

有空的時候,真的可以去笑一下
別想太多,放輕鬆去享受這部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litt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