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b335ee733a59.jpg

很慶幸,在今晚看到這麼棒的一部影片。
我用心感受到那些感動
在電影散場後,我似乎有點沒辦法冷靜
因為我的情緒還在糾結。

有時候,太過刻意,就會沒辦法煽動人群
最困難的,就是剛剛好,多一點太滿,少一點不足

當然,或許有時候要迎合每個人並不是這麼容易
但是,能感受到,那種不顧一切的感覺
想要做,有時候還是要有些商業的考量
但是,該抓住的精髓不能馬虎

場景、服裝、音樂,整個融為一體的感覺

雖然有幾幕拍攝到現代的場景,讓我有些許的跳脫
但是,很快地,我還是被抓回劇情裡面
(雖然很想了解為什麼會有這些畫面)

「意義是三小!我只知道義氣」

好多精彩的預告片,在開頭十分鐘就出現了
讓我不得不佩服導演的功力,難道他不怕後面冷場嗎?

對於黑道的印象,不外乎打打殺殺,到處問候人家媽媽
但是私底下,他們其實不也是人,不也是有「真實」的一面

玩著溜溜球,做著一些幼稚的舉動
還有一些不切實際的幻想,這就是青春阿!

一開始的幾幕場景都讓我印象深刻
理容院阿~喇叭褲阿~溜溜球阿~氣功阿~
看到好幾幕都令我嘖嘖稱奇
跟著場景,嘴巴就跟著對對對,這就是以前的時光阿

就這樣一路延伸到中半段的「現實」人生
太子幫的成員,從嘴巴的逞兇鬥狠開始要面對真正的社會
「友情」也開始接受許許多多的考驗

我們不也是這樣嗎?我們的人生。

小時候,總是幻想著長大的模樣。
長大後,才發現原來跟想像得不一樣。

小時候,匆忙的想要變成大人。
長大後,面對到這些挫折跟複雜,才知道,不能回頭了。

我很喜歡「灰狼」講的這一段台詞

時代不同了,風吹向哪邊,草就要倒向哪邊
小時候,我以為我是「風」,結果遍體鱗傷後
才發現,原來我們都是「草」

就這樣重重的擊在我的心上
很多事情,或許不是出力就可以改變的
但是我們還是要不顧一切的去衝

我不想要變成「風」,我退一步
但是我還在努力抗拒,當一個有骨氣的「草」
我一直很期許自己,不要被大環境所催化
或許,等到我六十幾歲了,再來看這篇文章
會發現,我這根「草」活的很有價值

一直到最後,蚊子感慨的說
我混的不是黑道,而是「友情」

其實,每個人都是身不由己的吧!
為了目的,每個人選擇自己要的方式

這不是自私,而是被迫,你可以被迫長大,當然也可以倒下
每個人都有自己選擇的模式

最後這幕,讓我看了有點痛苦
感情還是存在,這麼堅定著
但是,由愛生恨,那才是真正摧毀一個人最可怕的事情

後悔嗎?我想他們沒有後悔的餘地。
但是,這樣的過程,卻也著實令人成長不少

片尾,蚊子問了,你們為什麼要找我一起
和尚說:因為一個拳頭要五支手指頭才算一起

你們有想過未來的這一刻嗎?

每個人都活在「身不由己」的社會
但是,我們要活的不愧對自己

不要去質疑一切的感情
很多情是真的,要學會相信

我也是從相信,到否定
然後到現在的自己
如果自己心中不坦蕩,那面對的社會都是虛假的

因為你心裡所想的,會反應在你所看到的。
珍惜這一切所擁有的,渺小的看待自己。

---------------------

原本沒有放入這段感想,但是又覺得精彩萬分

片中的打鬥鏡頭,真的是拳拳到肉
我手上的爆米花就這樣犧牲了
每一個巴掌、每一個拳頭
我幾乎停止呼吸,然後拳頭也不由自主的握緊了

讓我想到Geta老大說的:槍是下等人的武器

靠自己的拳頭打出來的天下才是令人折服
這樣的精神也頗令人動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litt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