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jpg

兩個彼此相愛的人,卻總是讓對方傷的最重

繼「命中注定我愛你」之後
讓我停下腳步的偶像劇

其實,明明就是這麼在意著
但是,卻選擇隱瞞,不希望對方擔心
而另一半卻為了得不到實話,而一再失望

喜歡這部戲的原因,是因為它並不會告訴你什麼大道理
但是卻在細節間,似有若無的傳達這些訊息

今天讓我印象很深刻的幾段劇情。

「抓招潮蟹」

導演總是用著很簡單的方法來表達
藉著脫鞋子,讓我們看到方董事長卸下她的面子
藉著和小樂的對話,發現,原來她只希望讓孩子開開心心

「愛」,太愛對方,所以給予太高的期待
「愛」,太愛對方,所以給予太多的壓迫

每個人都用著屬於自己的方法在認識「愛」
因為從來就沒有人教會我們這件事情

卸下了包袱,有時候其實很簡單,用心去感受。

在這一段戲劇中,我原以為小樂被誤會偷鍊子的同時
方董事長應該會軟化,應該會有不同樣地反應

但是,導演巧妙的手法讓我覺得高明
方董事長她還是一樣,她還是高傲專業的形象
但是,她卻願意為了她愛的人卸下她的心防

「婚戒」

一段婚姻,對雙方來說,意義最為重大的應該就是婚戒
那是代表兩人愛情的證明

或許慕橙不瞭解光晞為什麼態度突然轉變
只因為她在電話裡面提到了拓也

或許光晞不了解慕橙為什麼變賣婚戒
只是為了籌措那二十萬元

或許,直接開口,就能讓一切真相大白
其實二十萬元對光晞來說根本微不足道

但是,開口後,光晞是不是會以為慕橙還愛著拓也
但是,開口後,慕橙是不是害怕光晞又再次不諒解

誤會,不斷地產生,然後不完美的解決,所以誤會更深
在我們這些觀看的旁人,卻覺得相愛的兩個人,為什麼要互相傷害

同樣地,不也是一直發生在我們的周遭嗎?
真正相愛的兩人,不就是要這麼坦誠信任

------------------

剛剛提到另一部偶像劇
雖然劇情不太相似

但是都有著善良包容的女主角
這樣地個性,或許不是消失在這社會

而是隱藏起來了。
因為不想要被傷害,所以選擇防衛

那我寧可,選擇相信。
真心的對待屬於在我心裡的這些人

這個世界還沒這麼壞,是吧^^
簡單的幾個畫面,為什麼我們總是要有這麼多的揣想

社會教會我們學習防禦,但不是要我們改變
那些好的個性,不應該在學習的過程中離開

或許,看完的同時
它也在告訴我們要去尋找屬於自己的

下一站,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litt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