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看九把刀的書
也好久沒有這麼熱血了

每次看刀大的書都有一種熱血沸騰的感覺
會有一種,即刻要做,不然會後悔的衝動

精準的失控,是由看似不相關的五個小短篇組成
我想刀大總是很享受文字的力量,造成的驚喜感

打從一開始進入情境
聽到毛哥的提醒,會一直往前翻
讓我對這本書就有一定的期待度

也或許如此,所以
反而在時空開始連結交錯的背景下
五個小短篇開始在我腦海中拼裝了

相信會拼圖的人,就能享受那種快感
「終於找到你的位置了!!」
那種想要大叫的爽快感,是無可比擬的

來到第二篇短篇時,我自己一直被刀大的伏筆所迷惑
到底是什麼事件,讓兩個醫師情誼瞬間破滅
就這樣,為什麼一直在我腦海中爆開了

我想刀大在組合這些拼圖的時候
也跟著將讀者的反應一併算入了
就如同書名一樣「精準」

或許在最後會覺得很扯,但是我們卻很享受
不論過程多麼驚悚跟詭譎,刀大總在最後留下一些溫馨

「生存的意義」將這幾篇短篇環環相扣在一起

就像方琳的爸爸對她所敘述

「一定一定會有好事發生的,
我們就是為了遇見那些好事才努力活下來的。」

-----------

整本書的行徑都像一部失控的列車
享受刺激感的,會大叫爽快;甚至希望它更不受控制
不享受的,在心驚膽跳後,或許對最後的結尾,會滴下一滴淚
同樣的人生,不同樣地生活態度

-----------

在這五個短篇的拼圖中,讓我最玩味的是主跟副的關係
跟我們的人生一樣,每個人看似沒有任何關聯性
但或許,就像這篇故事一樣,我們都曾在對方生命中留下些什麼

每個人看似主角的當下
卻又好像是彼此的配角

關鍵在於,你怎麼活出自己的人生?
你願不願意當自己生命中的主宰

-----------

最後不得不推的是
看一本書,能像看電影一樣
用文字堆砌出的畫面感

我只能說,不虧是刀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litt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