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真該聊聊這個節目的
在短短的三個月內,創下了居高不下的話題
已經到了有點誇張的地步了!

這個現象到底是好是壞呢?

最近發現,偶像情節愈來愈嚴重了
喜歡棒球的,一定要知道王建民
喜歡唱歌的,就要想到楊宗緯

諸如此類的不斷聯想

但是,我發現,這樣的現象讓我反胃!
因為他們已經逐漸變成一個商品
一個可以印製大把鈔票的商品

而,往往,很多人著迷的也只有那個表象

是我想太多嗎?
希望如此

曾經有人問過我,喜不喜歡王建民
我很直接了當的回答:「不喜歡」
而我也解釋了,我不喜歡那種爭相報導的感覺

能夠創造出英雄人物是件好事
但是,如果過度報導的話
會引起一股無法遏止的風潮

更簡單的來說

就是,你如果不知道誰是楊宗緯
你明天可能沒辦法和身旁的人討論話題

甚至你必須知道他讀過哪幾間大學
更甚至你必須知道他是如何造假身分證的

這些內容,對一般民眾有何益處?
我無法去聯想!
也因為如此,我沒辦法去接受這股星光幫現象

因為焦點已經模糊了!

在高喊「草莓族」的時代
為什麼連焦點都不是他們為著音樂奮鬥的故事
不是他們為了音樂不顧一切的付出

而只是,這種俗不可奈的新聞
我想,不是記者病了,更不是觀眾瞎了
而是整個社會淪陷了
我們沒有辦法鼓起勇氣對於所見所聞說不

我們一昧的接收,即使批評聲不斷
我們還是樂於接受那些街坊鄰居的八卦傳聞

停止吧!好累
試著找回這股風潮的正向面
我們會發現原來這個地方還有很多人在努力著
很多人在為了自己夢想飛翔著

加油吧!希望自己也可以督促自己
我不是無病呻吟
而是更希望自己能堅定的往目標邁進

只有漫無目的的人才會接受那些雜訊
而有準備的人,我相信會看到背後那個發光的訊息
期許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litt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