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涵義:所包含的意義

原本想要找「意涵」的意思
不過一直找不太到= =
有看我文章的朋友,就順道幫我個忙吧!

雖然看似大同小異
但是,有時候只是想要讓自己更了解一些自己所不懂的

追根究柢,有的人覺得是龜毛
但是,對我來講,這樣實事求是的人才懂得分辨

而不是什麼事情都是大概、好像就可以解決過去。

---------------------

每一件事情都有其背後涵義
只是端看腦袋是否有在運轉

更重要的是,是否有跟上對方的腳步。

這一陣子,想通了很多事情
但是,只是會充滿著更多無奈

我想,我終於開始上走入社會的第一堂課。

現實:存在於眼前的事實及狀況。
對於這句話的解釋,或許很多人都懂
但是,卻只想要忽略或逃避吧!

---------------------

工作來到現在這個階段

每天的日復一日
每天的情緒起伏

才知道一切都是多餘的。

我也曾經想過,做的這麼拼命到底是為了什麼?
對我來說,成就感真的是支持我最大的動力

但是,成就感,可以過生活嗎?

在這一堂課,我體會到,不行。

在門市人員總是為了薪資斤斤計較的同時
我慶幸於,我沒有這樣的心態
但是,並不代表我從未想過。

我困惑於,我的努力到底為了什麼?

這兩個月,我幾乎用盡了氣力在我的工作
除了休假,大概不是在家就是在公司

然後呢?

業績不持續下滑,我就已經偷笑了
更別提上升!

我無奈於,我的努力,到底為了什麼?
這樣的思緒打進我的腦海,讓我驚覺
多麼殘酷的一件事情?

服務業,微笑,熱忱的服務都是基本的配套措施
但是,事實上,最後代表生意成功的

絕對不會是良好的服務
而是,業績。

這就是現實。

我並不是見錢眼開的人
但是,當我體會到這件事情的那一刻
我了解這樣的現實,是我必須去突破的

我只能慶幸,我始終可以保持正面的思考。

當我和另一個幹部對談的同時
我僅能問他,如果一個太浪漫的老闆
只在乎我們的「成就感」
那或許下一刻被淘汰的就是他。

或許我不會被業績壓的喘不過氣
但是,我卻感嘆這樣的無奈

---------------------

就如同我帶新人,愈來愈嚴苛

我曾經對每一個人呵護至極
但是,那真的已經是曾經

學習著每一樣事物,如果不讓他們遭遇挫折
那他們永遠都只是在原地踏步

而我就是那個抹滅他們成長的兇手。

所以,嚴格、嚴肅成了我的最佳配備
當我在意一件事情的時候,我沒辦法接受玩笑

沒辦法適應的同時
代表的只是,人的無能、逃避。

這就是所謂的溫室花朵。

每個人都不想要當那個逃避的草莓
但是,在忍氣吞聲的這些過程
真的滿身是傷阿~

但是,那又如何?

現實,是沒辦法用任何言語去解釋的。
當你在解釋的同時,就代表著失去

失去學習忍耐的機會
失去接受考驗的機會

---------------------

第一課才剛開始

我才認知到,我的承受力不及我想像中的高
我也僅能慢慢的去磨鍊我自己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litt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