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鍛鍊、考驗。指對身體或人事的體驗而言。
如:經過多年的奮鬥磨鍊之後,他終於成功了。
亦作磨煉﹑磨練

每個人都會注重不同樣地小細節
對我來說,一字一句有時候會琢磨很久
因為我覺得,如果可以做正確的事情
為什麼不做?

同樣地,放到人生的態度上也是一樣。

-----------------

工作的職場上;或人生的道路上
沒有絕對的對或錯

到底什麼是對是錯?以誰為標準
所以,我喜歡說,正確的事情。

正確,這的確有一定的主觀性
對主管來說,這樣的主觀性是必要的

工作一年了,雖然還是個毛頭小子
但想要把自己的一些態度分享上來

有些事情,我也還在摸索當中
或許透過這樣的分享,會得到不同樣地回應

-----------------

磨鍊:價值。

對你來說,工作的價值要用什麼去衡量?
對我來說,衡量工作的價值,是「成長」。

這或許也是我目前還能存在的原因吧。

這個的確就要感謝在救國團中的培養
做很多事情,都不會問結果
重點是在中間的過程

簡單來說,就是當下

你學到了些什麼?
你成長了些什麼?

當然,生活並不像理想中這麼簡單
沒有一定的薪資,要怎麼樣生存?

我相信這是每一個人看到我這些話語的第一個疑問?

如果,這樣的價值不適合你,那就離開。
這是我一直很相信的一句話

每個人都有一定的價值
每個人也都在尋找自己的價值

但是,一但你在乎的只有最後的價值性
那在這樣的過程當中
所學到的一定脫離不了「計較」

因為,信奉價值,就是因為相信每件事情付出就會有代價

「努力不一定有所收穫」

這是我現在很勇敢相信的話語
同時,我也告訴自己
沒有收穫,你就不繼續努力嗎?

很多人失敗,總是在柳暗花明前的那刻
因為覺得自己努力已經夠多了,為什麼沒有回應
其實,多跨出一步,機會就來臨了。

道理人人都懂,但是真正實踐的卻是少數
眼高手低,這是我這一年在職場的心得

-----------------

當我明白這件事情之後
我終於知道管理者和被管理者的差異何在?

其實,這中間有很多道牆在阻隔著

雖然我是管理者,但同時我也是被管理者

-----------------

很多問題,其實在自己身上就能找到答案。

在這幾個月,聽到一些門市想要要求加薪
通常有這樣要求的,卻不是我心目中最佳的人員

深思這些原因,讓我歸納了以上的重點
也讓我想要分享以下的過程

再寫些鼓勵的話給晚班人員的同時
我寫了一段

「有些人覺得薪水很多
 有些人覺得薪水很少
 通常那些覺得很多的人
 反而是我衷心感謝的人」

付出到底要用什麼價值來衡量?

因為你付出了這麼多,得到的很少,所以就不付出了?
工作一個月,薪水如此
工作三個月,薪水如此

工作半年,薪水如此的同時,是否要想想自己
是否有相同地付出?

通常進入半年的工作期,就能看到一個人的真面目
有老鳥心態的;也有認真依舊的

有的人覺得自己做對事情
但是卻得不到相同地報酬

有的人卻戰戰兢兢的工作
反而能得到不一樣的報酬

其實,歸納一件事情,就是心態

進入職場很容易發現,薪水沒漲,事情卻愈來愈多
所以,愈來愈累;所以,愈來愈不想要做?

工作一個月;工作半年
如果你總是在做一樣的事情,這反到要令人擔心吧?

工作一個月,同樣地事情,速度一定會愈來愈快
相對地,你就會獲得更多的時間

如果多的時間,只想要拿來休息
那為什麼你能獲得更好的價值

多的時間,如果可以拿來學別的東西
相對地,你就會發現事情愈來愈多

但是,絕對不會做不完
如果擁有正確的心態
你一定能不斷地向前

「一個人的價值是由自己給的,而不是由外在所賦予的」

上面這句話,算是我這一年工作的心得
當然,我偶爾也會沮喪
但是,現實告訴我,沮喪並不會改變一切

唯有努力向前,才能突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litt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