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樣的人生,並不是我想要,並不是我可以選擇?
這樣的話語,不知道為什麼,總是會讓我感覺到?

如果連自己的人生,都沒辦法選擇
那你是不是活得太過可悲?太過自憐?

有的人辛勤工作,因為他想要追求一個努力的人生
有的人辛勤工作,因為他想要追求一個富貴的人生
有的人辛勤工作,因為他想要追求屬於他自己的夢
有的人不肯努力,因為他想要過個這樣就好的人生

這些都是一種狀態,對生命的狀態。

有的人開始忌妒,為什麼別人這麼幸福?
為什麼他可以做到?為什麼我要過這樣的生活?

你沒有選擇?

不,你有選擇,你只是選擇在原地踏步,原地抱怨。

最近我看星光跟超偶,同樣努力的性質
但是兩邊的評審表現出來卻大相逕庭

一個批評;一個鼓勵

今天朋友問了我,你喜歡什麼樣模式

我選擇批評,因為只有走過挫敗的人,才會成長
溫室裡的花朵,或許也能成長,但內在的潛能卻從未被激發

沒有跌倒過的人,是不知道如何爬起來再重新奮鬥

一個總是一路順遂的人,絕對不可能走到長遠
因為他不知道跌倒的滋味

當他看到跌倒的人,他不知道要如何扶他一把
或許,表現出嘲笑,因為他覺得這樣很愚笨

真正的心靈導師,往往都是失敗過,也知道為何失敗。

自以為聰明的人,就是會永遠活在那個框架
永遠都只會問為什麼?然後,再認定自己別無選擇

當有人批評你,你要學習自省,並且肯定自己
並不是尖銳的回應,為什麼?或是你做的有我好嗎?

慢慢地,你將學會,什麼是謙虛跟包容
年紀愈來愈大,才會發現自己的意氣風發都是幼稚的行為

其實,我們都有選擇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litt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