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語言也有年紀限制?

剛剛在看康熙來了,正好邀請小小彬上節目當主持人
我們看到許多大人把他捧在手心,多半都是誇獎的話

突然有些感觸。

我不知道是不是每個人都會有「感覺良好的年代」
在那個年紀裡,你會發現你周遭很多掌聲
讓你的自信不斷不斷地滋長

突然,你會有種,這世界非你不可的感覺
然後在言談間,你會透露出不可一世的感覺

有一天,你會突然接受到挫敗
然後會開始疑惑這些言語
到底是讓你朝向正面;還是加速你墮落的深淵

------------------

說話真的是一門藝術。
但是這門藝術的精隨有一半在「心」

你怎麼去「接收」跟「釋放」

我以前很喜歡鼓勵,因為給予信心
但是現在這樣的鼓勵,會讓我懷疑

我真的有這麼好嗎?

其實,自己做了多少,只有自己知道,不是嗎?
感謝這樣的鼓勵,但是還是要強迫自己前進

活到現在這個年紀,才發現在一來一往的言語間
自己該如何進跟退,這一句話有代表什麼樣意思

好像慢慢領悟了。

但是,自己的心要很純淨
不要往不好的地方去想
或者要適時的調適自己

當你的心放下一個討厭,你就失去一個學習的機會

你會突然發現,任何言語都好偽裝跟做作
你會覺得這個不是你想要的世界
你會覺得你看到的都是假象

但是,其實你還是在現實活著

笑笑的看待這一切言語吧

------------------

在我們年輕的時候,大人會笑笑的接受我們說的話
因為他會覺得你沒有這個惡意,你只是不會表達

當你大了一些,同樣的話,開始會接受指正
你自己覺得並無不妥,但是卻沒發現對方的反應

說話是藝術,但是聽話更是
你用什麼心思去揣測對方?

在這曲折迂迴的遊戲中,把話說到兩邊都滿意
正是我該學習的課題

調適自己,放鬆自己
多設身處地為他人著想

有時候在唇槍舌劍中,或許你佔不到便宜
但是,你至少學到了,別人說話的智慧

好好加油吧。

說好話不難,最難的是,要說到人家心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litt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