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人都會有專屬自己不能說的。秘密
在這個喜好窺探的環境
這部片的確也滿足了許多人的好奇心
到底是什麼不能說?到底有什麼秘密?

看這部片給我一些轉折
我相信也給許多人一些不同樣的看法
這邊就不多討論這位新銳導演的消息
畢竟那的確會遮掩有關這部片的風采

電影的鋪敘很單純
就像是一部純愛電影
細細的,令人回味再三

一些逗趣的小動作,甚至是台詞
我想都會勾引一些過往的回憶

這部片令我印象深刻有二

一、風景的捕捉

會讓人無法和淡水有相互連結的感覺
因為我對於淡水也有種熟悉感
但,好幾個場景都另我有想去的衝動
我卻無法憶起是在哪些地方

二、音樂的節奏

我想這是對導演很加分的動作
畢竟音樂原本就是他所擅長的部分
我喜歡那首淡淡但透露出一股寂寞氛圍的音樂
雖然整部戲沒有串連許多冗長的配樂
幾乎都是點到為止,我喜歡這樣的氣氛

至於內容,雖然是很簡單的愛情小品文
但是,就是有一股說不上來的【奇怪】感

或許是因為太熟悉演員的緣故吧
看著年紀不相符的角色,會讓我有種
沒辦法太入戲的感覺

更簡單的來說
很多細微的動作看的出來是很刻意的
很刻意的去【演】出來
所以在前半段就像在欣賞一段故事
沒有太多的感覺和激發
這或許也是為什麼我會注意到風景和配樂的關係吧

後半段開始加快電影的節奏
也呈現了所謂的不能說的秘密
原來是時空交錯所造成的秘密

不知為何我想到了【蝴蝶效應】
這算是時空交錯交代的最清楚的一部片吧

也因為這樣,讓我對不能說的秘密有些疑問
當然,這前提是不會影響到任何看片的情緒
只是,很理所當然的
如果要討論起來,我相信會有許多各方的看法
最讓我有疑團的是,如果葉湘倫一直在跟空氣說話
為什麼從來沒有人質疑過他?

而的確,電影是需要忽略這部分的劇情
因為沒有這個必要性
所以單方面的呈現路小雨被誤會的折磨
加深了這段不能說的秘密的可看性

---------------------------------------

疑惑→解謎→發現→阻止

這幾個步驟的確使用的微妙
也抓到了影迷的需求
也完整的呈現這段不能說的秘密
最後再加上一些感動的情愫

基本上整個內容架構我覺得很精采
是一部值得推薦的電影【3.8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litt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