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即將要結束部隊生活了。

說起來還是有那麼一點感傷
因為我又要離開一個熟悉的環境了

話說回來,想到了前幾天去幫週研上的課程
「做一個快樂的社團人」

我應該要問問大家為什麼想來上這堂課程
是因為想要知道,如何快樂嗎?
快樂這種心境,是用再多種方法也買不到的?
因為這些方法都不及你改變自己來的迅速!

只要你打從心底喜愛這個地方,你就會快樂!

這個感觸是在我當系學會會長的時候印象最深刻
在當下,我恨透了系學會,整個感覺很差
但也因為如此,讓我知道要擁有歸屬感
要打從心裡認同一個地方我才會真正快樂

所以,接下來的生活,很慶幸
我都很融入其中

而我想也因為這樣的心情,我也對部隊投入了許多感情
很多人都說,當兵是一件沒意義的事情
但我總覺得,當兵教會了我不少事情
多半都是心裡層面上的
軍中現在有很多制度都開始慢慢在瓦解中(有點可惜)
但是,還是會有一些不得不去執行的舊有制度
會讓人覺得頗沒有人情味
但是,要這麼講究人性做什麼?

這是軍隊,不是家庭
許多的感情是要建立在彼此信任的基礎
而不是建構在溺愛、依賴的基礎上

所以,適時的一些壓力也讓我覺得有所成長。

倒數第二次放假出來的時候
幾乎把所有的行李都帶出來了
還有那本陪伴我一年的莒光作文簿

每每翻開裡面的內容
就會覺得自己怎麼會這麼傻
或者覺得自己怎麼這麼意氣用事

不過也因為這樣
讓我更感謝軍中的栽培
也讓離開增添了一點感傷

今晚,是最後一次回軍中了
明天將要展開新的人生旅程

祝福自己能夠不要迷惑太久
早日飛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litt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