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097.jpg

兩個互看不順眼的人(一個是對人;一個是對事)
在工作上的互動,逐漸擦出火花

這樣的愛情劇情,幾乎算是了無新意
但是,中間卻也夾雜不少笑點

雖然風俗民情不同
但是,整部片的敘述卻頗讓人深省

最近正好在閱讀陶子的「我愛故我在」
也連結到對於愛情的一些看法

妳愛上的,只是妳所創造的事實(站在女生觀點)

而男生的確是下半身思考的動物
妳永遠不需要有太華麗的內涵
但是,妳必須要有稍微動人的外表

女人,總是相信,她愛上的這個男人是與眾不同

的確是與眾不同
因為妳愛上的就是屬於妳自己的幻想
甚至在片中也出現了戀愛的十大條件

這也可以反射出現代人的寂寞嗎?

不想要一個人,但卻又設定許多條件
熱戀中的費洛蒙,遮蔽了一切妳不想看清的事實

等到熱戀期一過,多少人經得起考驗?
華麗外表的包裝,卸下後的內在,其實所剩無幾

在愛情中,我也一向感覺如此
我也很喜歡問對方,你為什麼喜歡我?

這個答案總是令人不知所措
答的人,總是要硬擠出好幾個答案
但是你卻發現,他們會刻意迴避外在條件

建構在外表的愛情真的很不成熟嗎?
其實是大家不刻意提起罷了

你們呢?要不要問問彼此,到底喜歡對方什麼?

來到片尾,他們互相發現彼此真正的優點
而不是看見平常那個偽裝自己的保護色
曖昧的情愫也漸漸引爆

圍繞著「愛情」主題賽跑的兩個人
看到最真實的自己,對彼此坦誠
我想這才是長久之計吧

雖然在電影開頭,就能預見結局
但是在經過導演的安排下
一切都是如此的自然
一層一層的將愛情的包裝卸下
坦誠面對自己的心,你才會發現你真正想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litt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