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心血來潮的
上網搜尋自己以前寫的新聞台
結果竟然還沒消失呢!

而自己也就這麼一篇一篇的看著
那段青澀的歲月阿!

(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真的老了,好容易感慨)

很慶幸自己有寫文章的習慣
因為那是一種對自己成長的見證

每一次在當下讓自己過不去的情緒
往往,在未來回顧的時候
都會覺得,有這麼嚴重嗎?

讓我不禁想到九把刀的書
那個叫阿拓的大男孩

「為什麼你不會發脾氣阿!」
「因為我總是把這件事當成十年後的我來看,對我而言
 十年後的我根本不會去在意,我為什麼要生氣呢?」

對話的內容,我有點模糊了
但是,意義卻讓我記憶深刻

在每一個當下的情緒都是一種反射
甚至都是一把利刃,很容易刺傷人

而這麼高EQ的處理方式
真的是我必須去學習的方式

也讓我想到網路上的小故事

「一位父親請自己的孩子在生氣時,就對著牆壁釘釘子
 情緒不滿的時候就釘一個釘子,就這樣,釘子愈來愈多
 但是,增加的速度愈來愈慢,愈來愈慢!

 最後,父親請自己的孩子在心情復原時去拔釘子
 並且說,當下的情緒,就像這個洞一樣
 雖然拔去了釘子,但是卻沒辦法復原
 就像我們每一次對"人"做情緒發洩是一樣的,有時候沒辦法平復」

但是,如果我們沒經歷過這樣的年代
我們又怎麼會知道自己做的是對還是錯呢?

尊重自己生命的歷程,這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用心去看待自己每一步的成長,紀錄自己的點滴
我想都是送給自己最好的禮物吧^^

呵,又扯遠了。

想表達的是,很慶幸這一路上遇到了這麼多的事情
酸甜苦辣,每一件事情都觸動了我的想法
造就了我,感動了我,也讓我不斷地成長

感謝..這一路上的挫折點滴
感謝..這一路上的喜怒哀樂
感謝..這一路上陪伴我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litt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