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大服,能當上總召
真的是一件很榮譽的事情
對我來說,一直都是這麼覺得的!

這代表的是一種肯定
更代表著,是一種驗收

你在這個地方所看到的,所學習到的
都在這一刻回饋給大服

總召,對大服的「愛」應該是很深刻的
也正因為如此,傳遞給組頭甚至是組員的感受
他們才能很深的去體會到

這是一種傳承
將學長姐所給予的在傳到學弟妹身上
所以相對的,所背負的責任是很重的

--------------------

這一陣子,大服的服務員開始出現短缺的現象
而我也很認真的想了一下問題,到底是出在哪呢?

對於我,我帶營隊,有一個很大的重點
就是我希望我的組頭、組員都能繼續
繼續為大服努力
一直以來這也是我當總召的使命

有多少總召能背負這樣的使命呢?

--------------------

上面那一段話,不是要說我有做到些什麼?
而是一段深刻的反省

我一直在深深回想我當初當總召的樣子

很多事情都是不確定
到處詢問學長姐
翻了好多檔本
才找到我想要的答案

中途遇到了許許多多每一個總召都會遇到的狀況及問題
該如何去解決?

這些都是很寶貴的經驗

而現在,有多少人會畏懼總召這個職務
到底是為了什麼接總召?

大服的傳承都背負在總召的身上阿!
這是多麼艱鉅的壓力

--------------------

現在,服務員開始轉變了
我很認真想過,這個問題的癥結點

只要認真的詢問自己就知道了

為什麼我當初想要當服務員?
因為我想要成為像他們一樣優秀的服務員

這是我成長的動機
也是不斷鞭促我的動機

現在,有多少人會覺得,對方比我優秀的?
有多少人會覺得這邊值得我去學習?

我想,是少了點!

於是,相信自己能力的人變多了!
但是,會做事情的,反而變少了!

而來參加服修的學員們
想要學習的人少了;要聯誼的反而多了

感情因素逐漸的滲入

我一直相信來大服的人都是有能力的
這也是我不斷肯定的

但是,我更需要說
如果還堅信自己能力可以分散,且做的很好的人
這種人已經絕種了!

不要太相信自己的一切
因為在大服,有太多太多優秀的學長姐了
尤其是帶過我的
許許多多的寶庫都在這裡隱藏著

看上,我總是尊敬著這些學長姐
即便我們曾經是如此的不相容
但,對於他們帶營隊的能力我總是深深信服著

看下,反而出現了許許多多自以為的能力
不是我不相信
而是因為我看到的就不是這麼一回事

打從我在帶營隊開始就是這樣!

---------------------

再大服待的久的人
就知道大服的魔力

它是一個讓你沒辦法滿足的地方
學的愈多;相對地,你發現自己缺少的愈多
反而更督促自己,不要太輕易的懈怠

待不下去的,就離開吧!

不過老實說,不要覺得是你離開大服
而是,你的能力並不適合大服

更精細的說:「是你被大服淘汰了」

200706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litt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