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不到,我會對這個地方感到失望。

失望的不是來自對於營隊的消息
而是關於裡面的點點滴滴

為什麼想要來大服?

這是我們很習慣性的第一個問題
一來是想要確認服務員的心意
二來則是想要讓服務員知道自己在做些什麼

大服..一直以來迷人之處
就是它超然於各大學的社團
很多東西,除了在大服,其他地方是看不到也學不到的

而我也因為這樣
很喜歡很喜歡這個家

因為我的成長是從這裡開始
我曾經因為太晚發現這個地方而扼腕
不過也因為這樣,我了解了很多事情

-------------------------

而現在,我慢慢發現,大家的目標好像轉移了
不是說,不認真在大服的事情上

而是來大服的目的變質了
太過感情用事

我說的感情,可說是友情;更可以說是愛情
「營隊不可以談戀愛」

這句話是在我進大服就一直聽到學長姐在說的話
而我也一直懵懵懂懂
覺得這句話真正想表達什麼樣的意義呢?

直到最近,我終於發現
這句話真的很有道理

戀愛中的人都是盲目的,公真的可以歸公;私真的可以歸私嗎?
至少,我很少看到這樣的狀態

我所知道的,都是委屈的
為了愛情;在營隊上的情緒幾乎都是負面居多
帶營隊本來心理負擔就重
何苦要這樣折磨自己呢?

而現在,我所看到的大服,組員談戀愛也就算了
畢竟他們只是組員
他們對於營隊上的影響並不大
但是,現在的組頭甚至來到總召
卻是這麼帶頭做壞榜樣
這是我一直沒辦法諒解的事情

我相信,我很資格來說這種話
因為,我從來沒有這樣的困擾
且我也一直看到這些人被困擾的痛苦

對於大服,我開心的是我可以影響一些人
不論是好還是壞
至少,我都可以讓他們看到可以學習的東西
但是,想不到,現在感覺到的
就只有「混亂」而已

---------------------------

至於另一部分的感情,就是友情

適當的友情對大服是正面的
但是,我最怕碰到
因為友情而帶營隊的人
因為這樣對營隊反而是種羈絆

而現在更佳誇張
帶完營隊,友情建立在「玩樂」上面
對於大服,這樣真的是正面的嗎?

為了玩,而忽略營隊的正規事?
這樣培養出來的人,我想不能算是真正的「大服」人!

這算是一篇很遺憾的感觸
也不知道,到底有多少人會因此覺醒
但,我只想說

如果你們真正為大服好

請找回你來大服的目的吧!
不要這麼輕易覺得你在大服學不到東西

從組員到組頭一直到總召
我相信這些都是大服帶給你們的學習過程
而且,這些學習都是對我們的成長有很大幫助的!

學弟妹,加油吧

200706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litt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