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海軍在做什麼?

恩~這應該不會牴觸保密的刑責吧~"~
當軍人都很害怕自己會觸犯這條刑責

基本上在海軍的生活
很簡單的跟大家介紹一下

三項組合操演:模型船、救火、堵漏
四項管道:CPR、防毒面具、聲力電話、救生衣

先介紹一下組合操演
簡單來說,就是需要多人以上相互配的課程

我們總共有162人,分成三大區隊
模型船分成三個班訓練,一個區隊為一班
救火班分成八個,一班20人
堵漏班分成十六個,一班10人

模型船簡單來說就是模擬船上的業務
每一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獨特的業務跟位置
救火應該不用我贅述了
堵漏就是當船身進水時,該如何去防備

基本上,我們有滿多的時間在學這三項組合操演
因為教材只有一個,所以其他班在操作的時候
我們就只能在旁邊觀摩或者背書

說到背書,大家應該會覺得很莫名其妙
你不要懷疑自己的眼睛,沒錯!就是背書!
也就是四項管道
幾乎都是船上會使用到的工具
分實作跟口試
口試就是把一張A4紙的內容一字不漏的背下
至於實作就是把口試的內容活用

我們有三次放假
第一次放假要過四格
第二次放假要過六格
第三次放假要過八格

呵呵,看起來雖然有點辛苦
但是每次當自己要放假的時候就覺得很有成就感
哈哈,因為我可是沒有作弊的呢!

對了對了,還有一項沒有提到的就是-游泳
哈哈這可是我的驕傲
我在裡面學會了蛙式~呼
而且現在一整個很喜歡游泳~因為超有成就感^^

剩下的就是唱歌答數了
基本上學了10多首歌曲
答數則是4樣

哈哈po一下我在開頭說的「保密」的歌曲好了

保密是軍人的天職
保密是軍人的美德
戰勝敵人必先保密
人人都要守口如瓶
說話當心行動注意
切記!切記!洩密就是殘害自己

保密是軍人的天職
保密是軍人的美德
洩漏軍機害人害己
人人都要立刻檢舉
為了國家為了榮譽
切記!切記!保密就是保護自己

呼!希望我的生活日誌沒有違反保密條例

200611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litt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